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城镇:爱心绿豆汤 暖心又清凉
发表时间:2022-08-16 09: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立秋不见秋风凉,烈日更比盛夏狂。8月14日,在谯城区古城镇环卫工人爱心驿站,10多名环卫工人正慢慢品味着一杯杯暖暖的绿豆汤。

  “喝一口绿豆汤,心里甜甜的。”刚刚坐下品上一口绿豆汤的环卫工人王步芳说,天再热,喝了这杯绿豆汤比吹空调还清凉。

  为做好一线环卫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减少“秋老虎”天气带来的不适,连日来,古城镇联合爱心商户、志愿者,设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定点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绿豆汤、矿泉水、毛巾、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传递着政府与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与感谢。

  “每天看着清洁的街道,我就非常感动,就想着为环卫工人做点什么,一是表示感谢,二是表示敬意。”爱心商户王魁龙说,他家是从事商品销售业,每天早晨四五点就起来开门上货出货,这时环卫工人们已经把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清理好垃圾桶也分类摆放得整整齐齐。

  “这次爱心活动,是我们古城镇实施‘暖民心行动’行动之一。”古城镇相关负责人王自由介绍,原来街道上只设置了一个爱心驿站流动点,不方便环卫工人歇脚。现在有了爱心商户和志愿者的参与,设立固定的爱心驿站,搭上凉棚,既方便了环卫工人歇歇脚,又方便了爱心商户定点开展志愿服务。

  “是爱心驿站给了我们一个家。”环卫工人何福中说,前两天,他因匆匆回家,就直接饮用自来水,跑了肚。自从有了爱心驿站,他再不用担心没水喝、喝凉水的问题了。“走时还能灌上一大杯绿豆汤,拿几瓶矿泉水带在身边,这里的服务真贴心!”何福中幸福地说。

  “因为天热,回家就喝凉水,不仅不卫生,还容易伤到肠胃。”爱心商户杨杰子说,他是从事餐饮业的,在了解环卫工人的情况后,便联系商户组团,向爱心驿站免费提供绿豆汤和矿泉水,保障环卫工人的健康安全。

  在爱心驿站里还有一个13岁的小姑娘,她是杨杰子的女儿杨旭,她每天学习之余便过来帮忙,给环卫工人们端送绿豆汤、发放矿泉水等。环卫工人们都笑称她为“小天使”。“看着凉棚里,满脸汗水、衣服浸透的爷爷奶奶们,喝着自己送过的绿豆汤,一边逗趣,一边聊天,心里特别幸福。”杨旭闪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说,这个暑期她过得很有意义。(罗闪闪 杨中勤)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