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芦庙镇芦庙村开展“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3 10: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1日,谯城区芦庙镇芦庙村组织全村党员志愿者及“三长”走街串巷,深入商场超市、果蔬批发市场、水果店等重点场所,积极开展“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节能降耗意识。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和“三长”通过向场所经营者细致讲解节约能源资源漫画图册和节能环保科普手册等宣传资料,向他们宣传节约用水、节电窍门以及新型能源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倡导经营者们合理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照明灯具,做到低碳服务。

  同时,党员志愿者和“三长”通过向广大群众发放《亳州市节能降耗倡议书》,结合现场咨询等形式,倡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及时关闭不常用用电设备,从日常出行做起,有序减少燃油车使用频次,从平时生活做起,尽力降低一次性用品使用频率,努力做到节约用电、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节能节俭、杜绝浪费的重要意义。

  此次主题活动中,芦庙村党员志愿者和“三长”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2人,有力强化了广大群众的节能意识、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为推动全村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着力打造资源节约型乡村,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张元龙 孙皖皖)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