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第三社区管理中心:追忆峥嵘岁月 永葆初心使命
发表时间:2022-08-03 09: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31日下午,亳州高新区第三社区管理中心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在理论宣讲室开展“追忆峥嵘岁月,永葆初心使命”迎“八一”系列活动。

  活动在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军队发展史》主题影片让在场退役军人们回忆起自己的军旅生涯,大家纷纷畅谈自己的军队生活。

  活动邀请到两位“重磅嘉宾”前来授课,他们分别是“中国好人”、亳州“活雷锋”张西军和“全省优秀退役军人”孟文超。张西军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自己参军、参战时的真实经历,分享了十几年来学雷锋做好事的心得体会,从无偿铺路到见义勇为,从助人为乐到舍己救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鲜活事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不断;随后,孟文超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为基础,详细讲解了关于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退役安置、优抚优待、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法规,确保辖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和落实。

  “感谢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与厚爱,让我们找到了‘大家庭’的感觉。”在场老兵纷纷表示,会继续发光发热,不断传承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保持自身良好形象,永葆军人本色。

  此次活动让辖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李鹏)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