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城镇:把“暑托班”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表时间:2022-08-03 08:3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暑期班是真的办到咱群众的心坎上了。”7月31日,在谯城区古城镇乡村学校少年宫暑托班大门口,前来接小孙子的柴庙村村民冯明章说,暑期如何安全看护好四个小孙子,成了他老两口的心病,是暑托班使他的小孙子变“乖”了,作息规律了,按时回家了,是暑托班解决了他们看不好孩子的难题。

  2022年暑期,古城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暖民心行动方案》,充分利用古城镇乡村学校少年宫现有资源,开办暑期托管班,免费为辖区内的群众托管子女,既解决了暑期群众子女无人看护或看不好的难题,又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

  “同学们一定要按照事先在纸上画的半圆进行剪裁。”在暑托班的手工制作课堂上,志愿者老师张倩倩一边辅导学生手工制作剪纸艺术,一边介绍说。张倩倩是来自铁佛中学的一名美术老师志愿者,和她一样的具有专业水平的志愿者老师还有6名。本期暑托班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开设了手工制作、美术、五禽戏、舞蹈、音乐、书法、国学经典等辅导班,每天都有30多名学生“泡”在暑托班里乐此不疲,放飞自我,追逐梦想。

  “我的梦想是要成为一个剪纸艺术家。”来自柴庙小学三年级的冯梦瑶一边用剪刀裁纸一边说,她经常在家用纸裁成花鸟,尽管歪歪扭扭的不太像,但是她非常喜欢。自从进了暑托班,她便如鱼得水,不仅学得认真、问得仔细,而且每节手工课前还帮助老师准备纸张、剪刀、胶棒等材料。“手工制作课不仅锻炼了我的剪纸能力,更锻炼了我的观察力。”冯梦瑶幸福地说。

  “乡村学校少年宫暑期班就是为孩子们提供一个集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的活动场所。”古城镇中心校负责人王侠说,中心校继续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资源优势,把暑托班这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组织孩子们开展手工制作等各项活动,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读养德,让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安全快乐地度过暑期。(王自由 杨中勤)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