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城关街道桃园社区:暖心服务 助力老年人疫苗接种
发表时间:2021-09-25 18:0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结合当前疫苗接种重要工作,蒙城县城关街道桃园社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桃园社区网格员逐片逐户核查接种情况,切实摸清未接种人员底数,积极做好引导和服务,分批有序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为老年人开设了一条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针对辖区内老年人不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否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社区邀请卫生服务中心全科门诊医生,深入辖区各个片区,为患有慢性病和其他疾病的老年人做体检,根据体检结果对其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帮助老人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判断是否符合接种条件。

  桃园社区各网格员敢于担当,片长们一马当先,带领社区军服干部,每天安排专车接送老年人去接种点,以解决他们的交通问题。在接种点,社区志愿者有序地引导前来接种的老人们排队等候,耐心地询问老年人的基本情况,帮助他们扫码登记、填写知情同意书,协助医护人员了解并记录老年人基础疾病、接种禁忌。老人接种完毕后,网格员们继续进行跟踪观察,用心服务,确保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平稳、高效推进。

  在接种完成后,社区干部还不忘细心地告知老年人回去后不要喝酒、吃辛辣食品,暂时不要洗澡,身体哪有不舒服的地方随时给社区打电话。老人很感动,一直夸政府就是好。回去后,干部和志愿者提醒老年人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减少外出,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等,并号召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为彻底战胜疫情尽一个居民应尽的责任。

    下一步,桃园社区全体干部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老黄牛精神;和敢于担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围绕居民需求,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把党史教育学习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始终牢记使命,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听从上级号令上雷厉风行,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曹莉军)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