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立仓镇:文明实践树新风 多措并举促振兴
发表时间:2021-09-17 09: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连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新纽带”和“连心桥”,是激发乡村振兴活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阵地。蒙城县立仓镇坚持以阵地建设为引擎,以满足群众需求为抓手,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结合镇情,凝心聚力激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活力,多措并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工作。

  文明实践“新舞台”,激发动力。立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坚持从人民群众需求出发,整合镇村公共文化设施资源,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形成1个文明实践所、22个文明实践站、10个特色乡村大舞台实践点,形成串点联线的全覆盖体系,通过举办理论宣讲、知识讲授、技术培训,开展休闲娱乐、志愿服务等活动,给人民群众送去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提升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激发群众热爱公益活动的热情,让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为乡村振兴输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文明实践“新载体”,点燃活力。将载体建设作为推进文明实践工作的切入点,通过广泛开展党史“巡讲课堂”、定期举办精神文明“大讲堂”、创新“微课堂”、绘制“文化墙”和丰富“大舞台”等,让群众的特长得以展示,让群体的力量得以发挥,让群众从台下观众变成台上演员,引导群众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新活力。

  文明实践“新平台”,凝聚合力。通过整合各类社会组织和镇村资源,通过文明实践新平台,立足项目需要凝聚党员、好人、乡贤、青年和专业人士等各类志愿者,确保有坚实的志愿服务力量支撑。截至目前,立仓镇已组建3支镇级志愿服务队和22支村级志愿服务分队及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之中,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可或缺的新生力量,发挥着乡村振兴生力军的作用,描绘出一幅幅乡村美丽画卷,一步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马文照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