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志愿服务进田头 产业增收不用愁
发表时间:2021-08-13 09: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9日,谯城区牛集镇罗庄村菊花种植基地,药农和党员志愿者在镇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进行施肥、喷药、松土、薅草等田间管理作业,以促进地产中药材的生长,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助力药农增收致富奔小康。

  “目前是菊花生长的关键时期,针对你大田的菊花长势,弱苗需要及时施肥、中耕、除草等农事作业;同时旺苗要及时喷洒矮壮素,诱使植株变矮,秆茎变粗,以免花期倒伏。”农业科技特派员马文良介绍说。

  “按照你前天的指导,我正在雇用‘钟点工’加强田间管理呢。”中药材种植大户王志强感激地说,有了农技师“手把手”的技术指导和志愿者的帮忙,他种植中药材底气更足了,不愁秋后菊花开满地,迎来好收成。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能为药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感到很高兴,都是举手之劳,这也是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应该做的。”党员志愿者徐瑶深有感触地说,希望通过他们的行动,影响、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为更多的药农提供帮助,奉献爱心,为群众致富、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眼下,正是玄参、紫丹参、防风、白术等地产中药材根茎快速生长的阶段,也正是加强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牛集镇农综站站长张洪印介绍,入夏以来,牛集镇着力抓好中药材的田间管理工作,积极组织农业科技特派员为群众现场答疑指导,传授假劣农资识别、病虫害防治、实用种植技术等生产知识。

  牛集镇组织委员曲英豪表示,2021年以来,牛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镇、村党员干部,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有了“注脚”。同时还与农户“零距离联系、心贴心交流、实打实服务”,密切了党群关系,使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真正架起了党群沟通的“连心桥”,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武清海)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