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和谐佳苑社区:书法课堂进社区 墨香笔韵润童心
发表时间:2021-07-14 15: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孩子们,在写‘春’字头的时候,要上面两横短,下面一横长,仔细看我怎么写撇和捺,注意看它们的位置……”7月8日上午,在谯城区汤陵街道和谐佳苑社区,王琦老师正在为孩子们义务辅导硬笔书法知识。

  为让辖区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谯城区汤陵街道和谐佳苑社区党总支联合亳州市省级“三社联动”和谐佳苑社区项目,邀请社区退休教师、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王琦,在社区共同开办书法公益课堂,实实在在的惠民活动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衷心点赞。“王老师是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字写得非常好,孩子们都愿意跟着他学习,这么热的天,免费为孩子们指导写字技巧,同时也避免了孩子总是在家玩手机、看电视,我们家长都很感谢他!”家住和谐佳苑社区的孩子家长丁金生对这项公益活动非常赞同。

  据悉,该项公益活动根据广大青少年的年龄段,分设硬笔书法课堂和软笔书法课堂,同时,社区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课堂之余,穿插假期用电、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安全小知识,共同为辖区广大青少年营造安全、愉快的暑假生活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具有一技之长的社区志愿者,举办音乐、戏曲、美术等兴趣班,尽最大努力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磊说。(王飞)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