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城镇:暑假哪里去 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遛一遛”
发表时间:2021-07-08 16:1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太阳刚刚爬出乌云,露出笑脸,谯城区古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就迎来了一批小客人,打球的,健身的,读书的,撒欢的……现场热闹非凡。

修秋雨 摄

修秋雨 摄

  “这个地方就是好,大人小孩都喜欢。雨一停,孩子们都跑出来撒欢了。”一位正在陪护的家长满脸幸福地说,“这一放暑假,个个像冲出笼子的小老虎,抓不住,追不上,孩子们就是喜欢热闹,跑来跑去,在家一整天也没有一句话,在这里,大的小的都能聊到一起。”

修秋雨 摄

程静文 摄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建成以来,无论春夏秋冬,此地就成了群众健身休闲的好去处。“老人喜欢的上肢牵引器、扭腰器、肩关节康复器、腰背按摩器样样齐全;小朋友们踏踏漫步机、坐坐双人蹬,一刻也不消停;乒乓球、羽毛球更是比得不分伯仲;图书室里除了空调的声音,就是翻书的‘味道’,满满的书香沁人心脾。”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文明实践站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健身休闲、学习娱乐的场所,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周蝶 摄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近年来,古城镇积极建设和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定期开展送戏下乡、“六一”文艺汇演、“七一”红歌大赛、“全民健身 舞动人生”广场舞大赛、“文明古城”书画赛、“我为祖国添光彩”读书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增强文明素养。目前,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5个,开展活动300余场次,惠及广大群众21000余人次。

  下一步,古城镇将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突出文明实践功能,打造理论宣讲、党群连心、教育科普、法律服务、文明创建、文体服务、卫生健康七大平台,统筹使用,协同运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增强群众的精神力量,提升群众的精神风貌,推动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生根、全面开花。(杨中勤)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