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涡南镇:办“民生”实事 守住“民心”大事
发表时间:2021-07-06 15: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年来,涡阳县涡南镇党委政府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民生,用“民生”实事守住“民心”大事。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群众“点单”需求,由涡阳县委宣传部、文体旅局主办,涡南镇民政办、综合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承办的送戏进万村文艺汇演,在涡南镇邵大村文化小广场举行,此次演出的主题为“永远跟党心连心”。

  正在式演出开始前,文化小广场就站满了数百名村民,或坐或站,等待着好戏上演。

  晚上6点30分,来自涡南镇文化系统的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正式拉开了序幕,紧接着,镇梨园春演艺团体演出了话剧《焦裕禄》,台上演员投入的表演,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改编自村里真人真事的小品《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在行动》,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已经88岁的邵大村村民葛淑香和老伴看完感动地说:“党培养的干部,个个真是好。去年疫情,不能出门,村里党员干部帮我们把吃的用的送到家门口,今年接种疫苗,还车接车送我们这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

  葛淑香介绍,前些年,最怕下雨天,一下雨,村子里的“水泥”路,就挡住了我们的出路,现在好了,随着“农村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水泥路都修到各家各户的门口了,现在下雨天出去,都不用穿胶鞋了。而且,前几天,村干部还专程上门为她和老伴办理了80周岁以上老人的高龄津贴认证,每年还有200元的补贴。

  “我出生于1933年,当时我们一家6口人就住在一间土房子里面,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现在的生活,是我做梦都不敢想的,跟我的父辈们比,现在的日子不知道要好多少倍,这些都是党和政府给我们的,我们不能忘。”葛淑香越说越高兴,洋溢着一脸幸福的笑容。

  “共产党拿真心对我们,我们就应该用真心回报共产党,永远跟党心连心,跟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葛淑香说。(马伟亮)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