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食品安全宣传周 形式多样亮点多
发表时间:2021-07-06 15: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11日,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谯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围绕“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工作,形式多样宣传,圆满完成了“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并取得扎实成效。

  食品快检,服务为民。活动期间,在城乡大型超市、农贸市场门前设置咨询台和食品(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台,为群众讲解食品检验工作基本程序,宣传科普知识,解答群众疑问;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活动,现场对群众送检或者指定的蔬菜、肉类、水产品等食品进行检测,当场公布检测结果。

  网上辟谣,以正视听。组织网络辟谣平台对涉及食品安全领域的虚假信息进行辟谣,刊发辟谣报道,阻止各类涉及食品安全谣言的传播;各乡镇街道食品办组织食品“四员”业务培训,食品“四员”再深入各领域进行宣传,一点带面,扩大宣传面,让更多群众掌握科学的、正确的食品安全知识,劝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防止谣言误导群众。

  集中监管,筑牢防线。为有效防范新冠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风险,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18日,谯城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成并投入使用,凡从省外首次进入谯城区的进口冷链食品,在储存、加工、销售前必须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集中检测、集中消杀、集中存储、集中赋码,为全区人民群众能食用上放心进口食品提供保障,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打下坚定的基础。

  现场教学,靠前指导。乡镇、街道食安办协调相关部门,结合住建系统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进校园、进工地、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等形式,通过现场咨询、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电子屏播出、真假产品对比等方式,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平安工地 卫生饮食”等宣传教育活动,对学校、工地等食堂进行现场指导,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主题宣传,深入人心。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发改委、卫健委、交通运输等部门,结合职能,开展“主题日”系列活动,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商超、进餐饮”活动,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等,宣传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开展法律咨询、技术指导等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谯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共进校园、企业等单位开展宣传活动200多次,快检食品(食品农产品)3000批次,经集中监管仓运转的进口冷链食品达13000多公斤。(范亳军 李智民)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