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八里镇:形式多样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6-21 11: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谯城区十八里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水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努力做到在学习上深一步、受众上广一度、践行上先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行。

  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市档案馆,开展参观党史图片档案展活动,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光辉历史,党员们感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在田间地头,各村干部利用午季秸秆禁烧期间,向群众宣讲党史知识,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用最朴实的方式,最简单的语言,让村民朋友们了解好党史、学习好党史。

  各村(社区)围绕“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邻长进村入户调研走访,“进”到心里,“帮”到实处,深入排查梳理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尽全力解决,对一时解决不掉的问题及时做好解释和跟踪落实。

  为保证全镇劳动人口充分就业,仔细摸排全镇有劳动能力且有工作意愿的人员,辖区内企业积极响应镇党委的号召,吸纳有就业意向的脱贫户、低保户、困难户和残疾人进入企业工作,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赢得群众好评。同时,非公企业党组织也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午收季节,自发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进行巡逻和劝阻,减轻了镇村干部工作压力,也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氛围。(哈壮)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