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
发表时间:2020-12-18 11: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18日上午,蒙城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文明创建分管负责人和文明办主任,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移风易俗示范点村级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双涧镇李寨村寻根文化广场、乡风文化长廊、文明实践健身活动广场、文明实践村民议事广场、垃圾分类回收站、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墙等场所。与会人员从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庭院先进典型评选,到关爱未成年人,法治宣传,移风易俗宣传,村民广场舞大赛等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交流心得,提升工作水平。

  随后,在双涧镇李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会议。安排了在春节期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六个一”活动,部署了“大干一百天,干净过大年”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元旦、春节时间节点,利用好人员返乡时刻,将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好,扎实做好群众服务;将移风易俗活动开展好,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将环境卫生清洁好,为群众提供干净环境。严格落实“婚事新办、丧事简办、陋习禁办”,推动移风易俗,阻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会议要求,要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广泛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基层群众思想觉悟、文明素养、法治观念。抓好宣传教育,结合文明创建、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采取“讲、评、帮、乐、庆”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文明实践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抓好示范引领,要充分利用示范点这一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五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优秀志愿者”“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宣传报道一批弘扬移风易俗、遏制恶俗陋习的经验做法,对婚丧事宜大操大办现象要加大曝光力度。聚焦群众需求,打造特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志愿服务项目。围绕群众关注的难点焦点问题,将“群众要什么”与“我们有什么”有机结合起来,巧妙设计活动项目和菜单,采取“下点上派”的形式,精心组织实施。(陈迪 王帅)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