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河镇:多点发力 靓丽志愿红“燃情”冬日
发表时间:2020-12-04 10:5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谯城区十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该镇文化综合服务站、安监所、社保所、共青团等部门,多点发力,协助开展冬季燃气消防安全演练和企业招工志愿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企业招工 搭建便利“志愿”桥梁

  “这次招工活动主要是咱十河辖区或者周边较近的企业和工厂,咱可以看看,有意愿的话,这边有他们企业的联络人,可以直接咨询想要了解的情况。”12月27日,在十河镇美食小吃广场,十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边向群众分发招工彩页,一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招工企业基本信息。

  为让谯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助力就业,职等你来”活动有效、有序开展,十河镇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招聘现场,通过向群众分发招工信息彩页和讲解企业基本信息及职位相关内容等方式,协助招工企业做好群众择业服务工作,为招工企业和有就业意愿群众搭建便利的“志愿”桥梁。

  燃气消防演练 志愿红助力冬季安全

  “冬季是燃气使用高发期,也是农村已发生火灾的时段。农村家庭现在使用的多数是液化气,这种罐装的,一旦发生火灾,危害相当大,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备,把火灾消除在萌芽阶段,避免发生较大火灾事件就显得至关重要……”11月27日,在十河镇燃气消防安全演练现场,来自华博燃气的技术人员,一边向大家讲解正确使用燃气的重要性,一边向大家演示如何使用使用消防设备灭火。在警戒线外,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维护着秩序,使得活动开展井然有序。

  十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刘学超说:“夏季安全用电,冬季安全用火,这是两个非常重要的防范节点。我们得知谯城区消防支队联合华博燃气公司要在我镇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时,提前就组织了志愿者,为今天的活动做好准备。同时,我们志愿协助他们做好消防知识宣传。让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的意义有效深入到广大干群心中,为我镇平安建设贡献一份‘志愿’之力。”

  据了解,该镇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的这段时间,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开展安全出行、保护环境、文明旅游等贴近群众生活的志愿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同时,也让志愿者们了解志愿服务责任和义务,为更好地建设“美丽十河”奉献力量,让“志愿红”成为冬日里最温暖、最靓丽的风景线。(许玉林)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