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观堂镇:“群众点单 志愿者接单” 开启文明实践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0-12-03 15: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底,谯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上线运行,观堂镇各村积极运用该平台展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12月1日,观堂镇各村基本完成系统平台志愿者队伍注册和志愿者注册,当天中午,观堂镇蒋瓦村的蒋女士即通过“群众点单”提出了观堂镇的第一个点单需求。蒋女士认为,临近年关,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网吧人数增多,所以应该检查一下观堂镇网吧安全问题,保证上网安全。在收到蒋女士的点单需求之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立即进行派单,很快,观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支队完成接单并制定活动计划。下午,志愿者到全镇各个网吧进行消防设施和安全用电检查,同时倡导群众绿色文明上网。

  志愿者们活动结束后,随即在谯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统平台上填写活动记录。点单的蒋女士称赞说:“本来只是试试看点个单,没想到这么快就有志愿者接单,而且我还可以通过系统看到志愿者活动过程记录,这个‘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模式真是太方便了,希望以后继续推行下去。”(王自由 蒋宗秀)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