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住建局:用热情送文明 让文明促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12 11: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就是要着眼于引导群众,把群众关心的、需要的、政府倡导的文明行为,通过多种形式,将服务送到他们身边。2020年谯城区住建局开展的文明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在建工地到社区都有区住建局志愿者们的身影。

  整治小广告的“志愿红”

  8月10日上午,谯城区住建局的志愿者们来到华佗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一开始,只见“志愿红”穿梭于楼道间、绿化带、小区道路中。

  “门上的小广告先用抹布蘸取少许水,按在小广告上,等待至广告纸被水彻底浸透后,再用抹布将表面的广告纸擦除。楼道内的小广告,我们事先准备好了腻子膏,直接刷层腻子覆盖。”王路讲述清理小广告技巧。

  看望退休教师的“贴心人”

  第36个教师节如期而至,9月10日上午,谯城区住建局部分党员干部走进锦谯名苑小区,向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老教师邵淑华动情地说道:“虽然已经离开教学岗位多年,但依然心系谯城教育,希望谯城教育越办越好,谯城建设越来越美。”

  走访慰问退休教师,不仅使退休教师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感受到晚年生活的美好,还让老教师们了解到近几年谯城的发展和变化,共同分享谯城发展和建设。

  慰问建筑工人的“知心人”

  7月9日谯城区住建局一行3人来到市区一工地,为忙碌的一线工人送去了矿泉水、藿香正气水、方便面等慰问品。

  “炎炎夏日,很感谢住建局领导为我们带来关爱、送来清凉。我们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用高质量的工程来回报各级领导的关心。”一位工地技术人员说道。

  “蓝天保卫战”的“守护者”

  10月,亳州的环保工作比之前更为严格。为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谯城区住建局组织各物业小区,积极开展居民小区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重点清理绿化带、楼前楼后尤其是拐角处、井盖、垃圾桶周围等地区的各种垃圾。针对楼顶、路面、绿化带积存且不易清理的细尘、鸟类粪便等污染物。物业公司安排专人对小区楼道、电梯、楼梯、健身器材等重点部位持续实施喷洒消毒液消毒灭菌。

  2020年初以来,谯城区住建局始终将文明实践活动作为践行群众路线、拉近群众距离的重要契机,每月组织以党员干部为主力的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来,谯城区住建局紧紧围绕单位实际,扎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党员优势、业务优势、青年优势,围绕自身工作,把文明实践活动干在长年、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传递志愿力量。

  扶贫工作中的“咱老乡”

  谯城区住建局村镇服务中心志愿者吴晶,就是这样一位经常参加文明实践活动的热心党员。在承担危房改造工作的同时用热情去做好文明实践,是她的一种生活态度、工作风格。

  据悉,谯城区2015年-2020年共计实施完成上级下达危房改造任务18238户,其中重建15666户,修缮加固2572户,这每一户的背后都是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几年来驻村帮扶干部通过抓班子、抓问题、抓项目等方式开展扶贫工作,解决了贫困群众后顾之忧。芦庙镇杨庄村在帮扶干部帮助下,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首次突破50万元,古城镇张桥村集体经济从2014年的零收发展到2019年的57.3万元。此外,帮扶干部还通过开展修订村规民约等乡风文明建设,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为脱贫攻坚的加速器。

  “虽然我们做的事情是有限的,但是群众看在眼里,乐在心里。”该局志愿者说。(李洪辰)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