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观堂镇晨光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06 16:4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5日,谯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丽带领各乡镇宣传委员,到观堂镇晨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观,同时与大家共同探讨交流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观堂镇宣传委员王自由带领大家到晨光村村委会志愿服务台、老干部工作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村史馆、文化活动室、议事厅、餐厅等了解晨光村文化机制的落实情况,让大家感受晨光村新时代文明浓厚的氛围。来访者连连感叹:“做得真不错啊!”

  在参观晨光村委会之后,一行人来到了村委会对面的“观北生态园”。观北生态园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习德龙向大家介绍园内的恐龙博物馆,让大家了解馆内的特色化石、矿物,此时,仿佛唤醒了沉睡亿年的古生物,为人们追求历史提供了佐证。

  随后,大家来到了园内的戏曲舞台,台上“书香村居戏曲剧社”的志愿者正在演唱戏曲,吸引了不少听众。据悉,志愿者们每年会不定期在全镇16个行政村进行表演,丰富广大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接着观堂镇党委书记王钊带领大家参观了以传统美德为主题的文化长廊,“骡子救驾”文化一角,及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小办或不办”的移风易俗礼堂。晨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赢得了来访人员的一致好评。

  徐丽指出,晨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施设备齐全,文化理念先进,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村民接受文明实践站的文化熏陶与影响,动员村民切实转变陈旧观念,做移风易俗的好村民。观堂镇党委书记王钊表示:“观堂镇将进一步号召村民自觉接受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影响,落实《观堂镇移风易俗工作的奖补办法》,鼓励更多的村民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带头人。”(王自由 蒋宗秀)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