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涡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7 10: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10月25日重阳佳节当天,涡阳县涡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该镇郭长营村开展“重阳节真情关爱老人”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送法律促和谐

  为加强老人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志愿者们以讲解生动案例为主,结合法规,就老人关心的民间借贷、邻里纠纷、土地承包经营、家庭赡养与扶养等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普法宣传,同时向群众宣讲了如何防范新型金融诈骗、扫黑除恶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大家遵纪守法。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让在场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有效提高他们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切实促进家庭和谐。

  送技能促增收

  针对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多数外出务工,在家的主要是妇女、老人这一现状,为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种养殖技能和病虫害防治能力,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和增收致富,服务队邀请技术人员开展农业知识培训。同时大力宣传政府对妇女创业方面的扶持政策,鼓励贫困群众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争取早日脱贫。

  送荣誉促先进

  为培育村民尊老爱老的良好家风,推进美丽家园建设,郭长营村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表彰活动,在全村1050户3900人中选树“好婆婆、好媳妇”共计70人。产生于邻里的典型最有说服力,用群众身边事带动身边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通过表彰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群众心中,号召妇女群众引领家庭新风尚,以家风文明带动村风文明。

  涡阳县妇联主席袁红侠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个人都有变老的时候。对父母的关心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更要从各方面引导村民尊老敬老。各级妇联着力推进表彰‘好婆婆、好媳妇’,就是要在村民中树立孝老爱亲的榜样。”

  涡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以点带面,层层深入,着重关注贫困人员的需求,逐步形成对全镇16个村的志愿服务全覆盖。(杨雨萱)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