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交警中队:参与“文明实践” 收获“赞声一片”
发表时间:2020-10-22 10: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21日下午,谯城区双沟镇镇长赵钱把一封党委政府的“感谢信”交到给中队长胡海龙手中,感谢市交警支队四大队双沟中队交警积极参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群众面前树立了为群众服务的良好形象。

  镇政府在感谢信中说:“这段时间以来,双沟镇扎实开展了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和人居环境整治、环保等工作。双沟中队全体交警在中队长胡海龙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创新管理、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全队上下紧密配合党委政府工作,多举措、多形式的参与到双沟镇交通秩序整顿、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知识宣讲进校园、进村组、建设交通安全文明村等工作中去,为双沟镇经济建设快速发展,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扮靓了乡村‘颜值’、提升了环境‘气质’,为美丽乡村焕发长久魅力做出了令人瞩目的佳绩。”

  今年以来,该中队面临管辖线路长、区域广、国道穿集镇难管理、沿线村民组较多等现状,果断制定好“安全劝导、知识宣讲、车辆管理”等应急举措;密切和当地党委政府配合,把交通安全“主业”和双沟镇文明实践相结合。先后开展了“疫情防控”“平安春运”“交通环境治理”“交通法规宣讲”“居民街道劝阻”“文明单位创建”等文明实践活动。“尤其是在人居环境整治和环境保护工作中,双沟中队在集镇、国道上,对乱停乱放车辆、柴油车辆等进行了有效管理,划定停车位,发放交通宣传材料,利用农忙时节居民集中的机会,到田间地头给群众进行交通法规的宣传,使双沟镇交通秩序井然有条,人人遵守交通规则成为习惯。”镇政府负责人介绍说。

  “双沟中队,作为市区南部的交通执法单位,一定要在环境整治和环境保护工作中当好防护‘排头兵’,为市区的美好环境守好阜阳入亳‘第一关口’,让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在这里消除。”中队长胡海龙在中队全体干警学习大会上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双沟中队开展专题宣传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进村入组宣讲78场次,劝导居民1390多人次,整治无序车辆近1000辆次,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度和满意感。(申从珊)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