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涡南镇:脱贫攻坚故事会 传递“蝶变”新希望
发表时间:2020-10-18 10: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6日,在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涡阳县涡南镇董楼村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县、镇领导,党员代表,贫困户、群众代表和各村邻长共同参加“脱贫攻坚有我”故事会。

  扶贫故事会上,知恩图报的贫困户董玉富;注重家庭教育,毅然回乡创业的贫困户董林;身残志坚,不等不靠,养羊脱贫致富的贫困户董玉勤;热心公益事业,积极配合工作,贫困户中的好邻长张礼卿等人分别上台发表感言。

  也有70高龄,依然奋斗在扶贫战线上的老黄牛董文彦;创办成光家庭农场,大户带动贫困户的村干部赵成光;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李松涛等扶贫干部上台讲述自己在扶贫路上的欢喜与艰辛。

  镇党委书记陆春晓对于此次扶贫故事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会上鼓励在座的党员代表,贫困户代表、群众代表和各村邻长,继续真抓实干,继续发扬传统,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宣传一批脱贫典型、诠释一系列扶贫政策、讲述一批脱贫故事等形式,帮助贫困群众增强摆脱困境的信心斗志和力量,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实现精准扶志。

  此次扶贫故事会活动,采取身边的人讲身边的故事的方式,教育影响广大贫困户,强固脱贫攻坚质量,提升了贫困户的思想认识和觉悟,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坚强的思想基础。(王子龙)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