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淝河镇:加强电信诈骗宣传 筑牢防诈“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0-10-15 09: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4日,谯城区淝河镇综治办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居民保护财产资金安全,避免上当受骗。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并向居民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告知居民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骗术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大家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日常生活中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面,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在人员密集地段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微信、QQ等各类线上宣传媒体向居民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定期通报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最新诈骗手法、防范措施,使辖区广大居民知晓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主动参与防范。

  据副镇长唐小龙介绍,该镇将继续加强此类宣传活动,有效提升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切实保护老百姓的“钱袋子”,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为建设平安淝河打下坚实基础。(李娜)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