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开展“护苗2020”行动 净化校园文化环境
发表时间:2020-10-12 16: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谯城区牛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文化站、安监所等单位,开展以“‘护苗2020’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为主题的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努力为广大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重点对辖区校园周边书店、超市、打印社、邮寄快递店等经营场所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从业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出售低俗及含有暴力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侵权盗版出版物和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是否违规销售中小学教材和盗版教辅资料、过期食品等违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书籍和食品,并告知店家要依照相关行业规定合法经营,广泛开展“护苗”正面教育引导工作;并告知经营者违规物品一律不准销售,从而提高业主的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

  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5家文具店、2家书店、1家电商快递、1家打印社、1家超市,还对各经营商户进行了政策法规宣传,要求经营商户要把好合法经营关,杜绝非法出版物的发行和销售以及超范围经营等问题,同时要求经营单位负责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好安全工作预案,注意防火、防电等。

  此次“护苗”专项行动,有效遏制了有害信息的传播,进一步规范了镇域内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了一个文明、健康、安全的社会文化环境。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法律法规社会宣传,引导公众共同参与,共同维护校园周边安全整洁、平安有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保障。(武清海)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