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父镇:文明实践“勤浇水” 祖国“花朵”更茁壮
发表时间:2020-10-05 21: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和希望。近年来,谯城区城父镇不断强化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和关爱,尤其注重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及贫困儿童的心理健康和学习生活状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以来,城父镇通过组织辖区内镇干部、学校教师、村级后备干部等成员,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志愿队伍,作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宣传员、培训员和督导员,多维度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截至目前开展文明实践活动54次,用文明实践活动为祖国花朵“浇水”,助力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双节期间,为更好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文明实践活动,城父镇组织志愿者举行了简单的培训,内容主要涉及青少年心理问题的识别和疏导,以此让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得更加专业华、精细化。
  “我们的志愿活动经常走进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城父镇工作人员介绍,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正越来越受到家庭、学校、社会的关注,未成年人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如果及时识别和疏导,让他们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那么可以让孩子性格更加开放、更加自信。

  “情绪是信号,未成年人在出现心理问题前,都会出现情绪问题,此时,就应该开始关注、识别。家长长期不在身边的未成年人很容易出现一些心理的问题。”一位志愿者讲道。
  下一步,城父镇将积极开展文明实践进校园活动,重点关注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动员热心党员、群众参与到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中来。(于刚)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