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父镇:文明之风吹遍乡村 实践活动让生活更美好
发表时间:2020-09-28 11: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谯城区城父镇地处谯城区东大门,面积9.32平方公里,现有住户2.1万户,人口7.6万余人,现有党员1144名。近年来,该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注重服务”的理念,立足“文明实践凝聚发展正能量”,积极探索推行文明实践活动新模式,不断强化党风转民风,联合多方力量,共建和谐美丽乡村,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

  在党的政策方针及谯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领导下,城父镇从党建引领、文艺助力、多元服务、幸福家庭等多个维度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内容。通过走访慰问、派发宣传单页、讲解农技知识、夏季防溺水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志愿服务融入生活,融入农村,构建“全域志愿服务”的服务模式,积极吸收传统文化、文明创建、党建引领元素,让志愿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实落细,极大地推动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社会风尚的转变。

  据悉,该镇现有志愿者253人,志愿服务队伍18支,开展贫困户送温暖、清洁环境、文明劝导等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必须问需于民,才能发展为民、服务于民。下一步,城父镇还会评选优秀志愿者讲课,用他们的故事弘扬志愿精神。”该镇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负责人讲道。(于刚)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