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镇:“四个导向”让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发表时间:2020-09-15 09: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推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利辛县望疃镇坚持“四个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文明实践所(站)绽放绚烂文明之花。

  目标导向。按照“年有计划、季有主题、月有重点”的要求,制定并印发《望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活动方案》,实施切实可行的课程计划,采用定期与不定期、课堂式与流动式、讲座式与文艺表演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教育、法治、文化等惠民知识宣讲,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品位。

  融合导向。以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整合镇文化活动中心、村村响广播室、农家书屋、公开栏等阵地,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与基层党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基层基本公共服务阵地建设,做到全镇一盘棋,保证文明实践活动的有序开展。

  志愿导向。充分尊重和发掘各村文化特色,注重寻找基层文化能人,建立以模范党员、产业扶贫指导员、致富带头人等人员组成志愿者人才信息库,定期开展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专业能力等方面的素质提升培训,通过不断完善志愿服务登记制度、志愿奖补促进制度、志愿服务回馈制度,逐渐形成常态化服务机制。

  创新导向。围绕群众关注的难点焦点问题,将“群众要什么”与“我们有什么”有机结合起来,巧妙设计活动项目和菜单,采取“下点上派”的形式,精心组织实施,把文明实践宣讲内容与群众需求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知识紧密相结合。同时充分发挥老党员、老教师、老劳模、老退伍军人在乡风评议中的独特优势,不断打造特色鲜明、群众欢迎的文明实践平台。(周东东)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