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联办“线上销售” 直播叫卖“解民忧”
发表时间:2020-09-08 17:0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请各位爱吃核桃的市民朋友,可前往谯城区双沟镇三官村、前梁村采摘鲜核桃,这里的核桃皮薄、仁香、清脆可口,在这两个采摘点备有采摘工具,休息室村里还准备了核桃脱皮机为大家提供鲜核桃脱皮服务以及快递邮寄服务等。”9月6日,在谯城区双沟镇第二届核桃采摘节开幕式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变身“销售员”,直播叫卖解民忧。镇文明实践所负责人王伟光、赵钱等人在镜头前为核桃销售不厌其烦地“吆喝”着。

  核桃是双沟镇的一张名片,也是亳州市乃至安徽省的一张名牌。双沟镇核桃产业发展始于1960年,当时叫亳县核桃林场,核桃种植面积2.6万亩,被称为“亚洲第一大人工核桃林场”。因树体老化,产量滑坡,2015年,双沟镇党委政府经过认真研究,结合当地实际,提出了“打响核桃”品牌,大力发展核桃产业,重新打好“三官核桃”品牌,恢复“亚洲最大核桃林场”的目标,以核桃种植带动产业结构调整,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核桃产业发展新路径,为实现农民增收再创一条宽广之路,拉开了万亩核桃产业示范区建设序幕。到今年,全镇人工栽植的15000亩核桃进入盛果期。

  核桃丰收了,帮助解决果农“卖果难”成了志愿者的责任。走线上销售,利用掌上亳州“直播带货”方式,帮助农民推介核桃、联系销路,解决农民卖果难。当日,在前梁村销售现场,镇文明实践所和亳州电视台联合举办了“线上销售”现场直播,文明实践所主要负责人现场进行了“产品推介”,直播期间,近两万观众进行了观看。

  “今年大部分核桃树,干果能达到八十公斤左右,如管理好的前梁村,全村81户,在村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全部发展核桃,成了双沟镇名副其实的核桃种植专业村,每亩核桃可产干果150公斤左右,农民在核桃林下种植了西瓜、辣椒、红薯等,每亩可收入4000多元。该村逐步形成种植、加工、销售、观光、旅游于一体的核桃特色产业基地。”分管负责人介绍说。

  当日直播销售,为丰收的农民带来了不少“好消息”,前梁村丰都合作社的产品网上订单、现场销售十分火爆。远在杭州的一家客户听说核桃丰收的消息,直接开车到此收购了10多吨鲜果。“合作社新建了烘烤房300多平方米,注册了‘徽丰都’商标,准备加工开发核桃露、核桃罐头等核桃食品,延伸产业链,增加干果附加值,大幅度增加农民的收入。”合作社负责人梁家灿高兴地说。(申从珊)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