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0-09-07 18: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6日,涡阳县在楚店镇三里赵村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观摩了楚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站和三里赵村实践站,并就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培训。

  在楚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建设和实践所建设情况,听取了负责人关于阵地资源整合工作、五大平台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在楚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与会人员看到,服务站建设标准高、管理规范,招募制度、服务制度、嘉奖制度等管理制度完善,书籍、打气筒、公平秤等活动器材齐备,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周围群众评价较高。

  观摩三里赵志愿服务站建设情况后,在该站召开了工作培训会。会上,楚店镇介绍了全镇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所、站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义门古镇志愿服务队介绍了工作经验。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蒋红光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进行了培训。他首先回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产生的背景,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要作用、设立的规格以及上级的工作要求,回顾了全县自2018年开展的工作及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实践所、实践站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扩大志愿队伍;二是要以“讲议助送庆”为主要形式,广泛开展传思想理论、科技技能、文化礼仪、道德风尚、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等“六传”志愿服务活动;三是要规范村级集单、镇级点单、中心派单、团体接单、基层评单的工作流程,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纵深发展。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张智峰就农村如何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培训,主要讲解了什么是志愿服务、为什么要在农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农村新时代志愿服务人员构成、农村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如何开展等四点内容。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裴力主持会议,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按照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部署,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工作、思想工作来抓,务必做细做实;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整合资源建场地、建章立制建制度、凸显特色搞活动;三是要强化工作考评,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通知》(涡文明委〔2020〕2号)文件精神,建立县对乡镇、乡镇对村的考评机制,以考促干、以考促落实,层层传递压力,层层落实工作。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体人员、部分志愿服务团体代表、24镇(街道、开发区)宣传委员参加了会议。(张智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