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贾集村:自办“纳凉晚会”展现文明乡风
发表时间:2020-08-31 11: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30日,谯城区双沟镇贾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华灯初上,居民自办的“纳凉晚会”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接地气”的节目展现了文明乡风和文艺爱好者厚朴的才艺。

  贾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拥有完整的基础设施,今年该村成功举办了“春晚”,群众对文艺演出十分推崇。入夏以来,村文明实践站在文明实践广场创办了“夜市美食城”,村里的文艺爱好者依托“夜市美食城”聚集的人气,就自发地购买服装、道具,排练节目,自导自演举办纳凉晚会,节目有“豫剧”“舞蹈”“说唱”等。“节目源于乡土,泥土味道十足,是老百姓的原创节目,古色古香,群众很欢迎;村文明实践大舞台成了群众精神欢乐的文化平台,一台台质朴的晚会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乡风文明进入到每个家庭。”村党委书记、文明实践站站长杨建军介绍说。

  据悉,入夏以来,村文艺爱好者每周都进行“纳凉晚会”演出1-2次,成为群众盛夏不可缺少的“文艺大餐”,也是村文明实践活动之一。每次演出都吸引了群众在抖音、朋友圈现场“直播”。

  进入九月份,村文明实践站将联合镇文明实践所、镇文化站,对村文艺爱好者进行培训,提高演出质量,为群众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申从珊 左凤华)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