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章华台遗址
发表时间:2020-04-03 18: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有着3600多年的历史的谯城区城父镇,因古迹众多,获得安徽省首批“千年古镇”的称号,而位于城父镇高卜村的章华台遗址则是城父镇最有名的一处历史古迹。近日,城父镇高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章华台遗址,聆听章华台的故事,用实际行动来守护这片历史遗留的财富。

  城父集往南四公里到达城父镇高卜集,从高卜集往西望去,就会看到一颗硕大的古银杏树雄壮挺拔,绿油油的麦苗将高地“变”成了一处绿色的小山丘,这处高地就是著名的章华台遗址。据周边群众介绍,这里曾是一座豪华的建筑群,里面歌舞升平,是供楚灵王吃喝玩乐的地方,在历史的发展长河中,这座曾经被称为战国“歌舞厅”的繁华之地楚灵王的离宫早已不复存在,只留下一片高地和这颗古银杏树延续着章华台的故事,这颗银杏树林业局专家勘测已有600多年的树龄,一直被周边的群众奉为“神树”,逢年过节的都会有人前来上香祭拜,祈祷平安、和顺。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小分队成员近距离聆听章华台的故事之后,开始自觉行动起来,捡拾章华台边上的垃圾,打扫焚香炉里飘落的灰尘,并向周边群众宣传保护名胜古迹的重要性。离开章华台之后,高卜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暗下决心,将联合全镇其他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一起对镇上的回龙大寺、望花台遗址、四女孤堆遗址、伍员庄堌遗址、青风岭遗址等所有的古迹周边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对各个古迹蕴含的故事进行收集宣传,用事实行动来传承“千年古镇”城父镇的历史。(李晓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