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华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民生工程宣传
发表时间:2020-04-03 18: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民生工程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使广大群众适应民生工程的新形势、新需要,推进民生工程的深入开展,4月2日上午,谯城区华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镇财政所门前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

  此次民生工程宣传采取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民生工程宣传纪念品等形式向广大农民朋友宣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残疾人救助、计生特别扶助、就业扶持工程等民生工程政策。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热情的向过往群众发放民生工程宣传单,细致的讲解民生工程的主要内容、受益对象、申请程序、补助标准等居民关心、关注的问题,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

  华佗镇黄庄村居民黄文龙现场咨询了养老保险和新农合报销的有关问题,当接过志愿者发给他的围裙和餐巾纸时激动地说,“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不仅学到了很多民生工程知识,又领到了礼品”。

  “以前我们对党的民生工程政策了解太少了,通过这次宣传,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党的民生工程政策给我们老百姓带来的实惠。”黄庄村村民任芳高兴地说。

  据镇分管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各种宣传单500余张,赠送围裙及餐巾纸等民生工程宣传礼品150多条(盒),通过宣传,不仅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还提高了老百姓对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了浓厚的民生政策宣传氛围。(黄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