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搭好“理论宣讲台” 讲好“文明实践事”
发表时间:2020-04-01 14: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这场战疫中,多少人以担当之勇、拼搏之志,用青春书写下一曲曲荡气回肠的乐章,用血肉之躯筑起抗疫堤坝,这是祖国的骄傲。”近日,在谯城区双沟镇周大村党员活动室,一场理论宣讲让参会的党员和群众听得如痴如醉。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双沟镇精心搭好“理论宣讲台”,唱响“文明实践戏”。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我们按照传思想树信仰、传政策树关怀的要求,精心搭好‘理论宣讲台’,把宣讲当做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重要平台,及时宣传阐释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给群众讲清楚讲明白扶贫、就业、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粮食补贴、社会救助、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相关政策。”新上任的年轻镇长赵钱介绍说。

  在理论宣讲中,双沟镇建好“三支队伍”。将致富带头人、民营企业家、回乡创业成功人士、亳州好人、谯城好人、道德模范纳入宣讲队伍中,组建了“百姓理论宣讲队”。通过从“五老”、“五青”人员中选拔招募,组建了“志愿者理论宣讲队”。依托镇村轮值党校,结合党建工作,以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为骨干,组建了“干部理论宣讲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明确每次宣讲的主题,定期对宣讲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宣讲人员的理论素养,推动宣讲志愿者、草根宣讲员积极参与宣讲,让理论宣讲“活起来”。该镇精心谋划宣讲内容,丰富宣讲题材,按照群众的需求实行“点单式”宣讲,让群众“做主”,明确好每次宣讲主题,真正把理论和具体的成果、老百姓身边活生生的事例相结合,达到“理论联系实际”,使内容新颖、老百姓听得“顺耳”。镇结合中心工作,把人居环境整治、环保、新农合、新农保、乡村振兴、文明餐桌等知识的宣传和宣讲相结合,把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社会新气象、新风尚和宣讲相结合,从而使宣讲“接地气”,增强了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全镇通过56场次的理论宣讲,使新思想、新政策、新理念、新技术,像春雨一样滋养每个百姓的心田。(申从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