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志愿辅导 温暖童心
发表时间:2020-04-01 11: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帮助辖区学困生能够在家顺利开展线上学习,提高学习效果,谯城区汤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要求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本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在做好自己线上学习的基础上,走进辖区学困生家中,开展为学困生义务辅导功课志愿活动,实现辖区学困生停课不停学,停课不缺关爱。

  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小小船儿整一对,坐着客人有十位,白天坐船赶路忙,走遍天下不用水。”在谯城区汤陵街道灵津渡社区驴市街徐悠然的家中,大学生志愿者白露蔓正在陪刚上一年级的她读书。“悠然读得真棒!以后,姐姐每天都过来陪你读书,好不好?”“好!”徐悠然快乐地拍着小手答道。

  “现在还没开学,自己每天线上学习任务不是太重,而且我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当灵津渡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招募令一出,白露蔓第一个前来报名,志愿参加义务辅导活动。

  用耐心温暖童心。“金岳,姐姐读一句,你就跟着读一句,好不好……”在江宁社区西钱村低保户王永玲的家中,大学生志愿者李萃正在辅导王永玲的二女儿张金岳读课文。

  “孩子小时候因脑瘤压迫神经,导致下肢行走不便,被专家鉴定为二级残疾。接受知识也有点慢,今年上二年级,但孩子很懂事,我正愁着不知咋办呐,这下好啦……”王永玲坐在旁边,看着李萃为女儿辅导功课,激动地说。

  “妈妈是我学习的榜样。”“奶奶,紫阳哥哥教给我的这种计算方法真好!我昨天计算这一题时,想了好长时间都没想出来,现在终于学会啦……”在汤陵社区古泉小区,今年上七年级的王浩翰高兴地向坐在旁边的奶奶说道。

  “妈妈告诉我,浩瀚的爸爸前几年因病去世了,他妈妈也有心脏病,他一直跟着爷爷和奶奶生活。问我愿不愿意帮助他学习?我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因为我的妈妈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一直坚守在一线,我很敬佩她,我要向她学习!”谈到参加志愿为学困生义务辅导功课一事,汤陵社区党委副书记夏明侠的儿子张紫阳诚恳地说道。(王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