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草根”宣讲活跃乡间
发表时间:2020-03-23 15: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我种植了近百亩优质8424西瓜,十分感谢在疫情防控期间村里给我的技术指导,感谢农业部门给我兑现了优惠政策,有了党的好政策,才有咱农民的幸福日子。”3月18日,谯城区双沟镇闫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会上,农民志愿者王峰结合自己的合作社实际谈感受。一个多小时的宣讲,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群众就是喜欢听接地气的宣讲,把上级的政策结合本村、本人的实情,讲清楚、说仔细,让老百姓心里明明白白。”不少党员、群众都是村宣讲员的“忠实粉丝”,党员赵付伟记了厚厚的一本子笔记,“现在党员干部如何干?干的啥?怎么干?通过宣讲,老百姓心里都清楚。”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中,双沟镇结合党建工作,把党员活动日确定为“文明实践活动宣讲日”,使宣讲走进“最前沿”,镇村激发“讲台”活力,18个村的文明实践站以“党建宣讲”“五老宣讲”“志愿者宣讲”“理论骨干宣讲”为抓手,精心培养“草根志愿宣讲队伍”,搭建起理论与群众生产生活连接贯通的桥梁。宣讲员用生动活泼的“大白话”讲好自身的“活事迹”,阐述好一个大道理,“作为志愿者,要把大政策、大道理,转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身边事,讲好村里事、身边事,这样才能让群众信服。”王各村志愿者李晴感触地说。

  近阶段,双沟镇先后开展了疫情防控、移风易俗、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宣讲,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用积极健康的方式推动文明建设。王各村村民赵广民,本想按照当地的习俗,为儿子举办生日宴,叫上亲朋好友一起为儿子庆生,在听过志愿者宣讲和志愿者上门讲解移风易俗倡议书后,表示将从简办理。到目前,全镇通过移风易俗宣讲、宣传,喜事不办、丧事简办的居民有20多家。

  双沟镇党委书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王伟光表示:“今后,我们要发挥志愿宣讲队、志愿服务队的作用,让志愿宣讲、志愿服务走进千家万户,把新时代的思想薪火传给每个老百姓。”(申从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