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这里的宣讲很精彩”
发表时间:2020-03-20 15:2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任何时候,党员干部都必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3月19日,谯城区双沟镇吴寨村开展理论宣讲活动,村党总支书记卞家友以《树牢为民之心强化服务担当》为题的宣讲赢得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喝彩。

  该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突出理论宣讲,把“讲”好当做文明实践基础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强化责任、健全制度、队伍支撑等举措,着力解决好宣讲“热一阵、冷一阵”、“单纯留痕迹”等问题。镇党委压实责任,结合党建工作,把党员活动日确定为“文明实践活动日”,18个村的文明实践站以“党建宣讲”、“五老宣讲”、“志愿者宣讲”、“理论骨干宣讲”为抓手,精心培养“草根志愿宣讲队伍”,推进了理论宣讲组织化、常态化。宣讲队由党组织负责人、志愿者担任宣讲员;结合疫情防控,重点做好“传思想、树信仰”宣讲工作,给老百姓讲理论、讲政策、讲文化、讲法治、讲道德、讲技能、讲党建知识,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致富兴业、农村改革、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讲清楚讲明白,搭建起理论与群众生产生活连接贯通的桥梁。

  该镇闫庄、任小庙、王各、贾庄、贾集、孟大等村先后开展了移风易俗宣讲,宣讲志愿者紧紧围绕“传道德,树新风”这一主题,采用现场分发宣传单、村规民约讲解,给居民宣讲了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性,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丧事简办、喜事停办,自觉做到不盲目攀比,用积极健康的方式文明建设。各村党组织做到以宣讲促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工作中,各村充分发挥村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的作用,对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评议,推荐好村民参加“谯城好人”的评选,用积极健康的方式推动文明建设。(申从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