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父镇:疫情难掩春光好 科技脱贫齐推进
发表时间:2020-03-20 11: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的阶段,春耕备耕也正处于关键时节。谯城区城父镇新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了华福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督促春耕春种,全力做到疫情防控不减压、春耕生产不误时。

  “请大家还要提高警惕,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还是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不要在田间地头,温室大棚等场所聚集聊天,提前准备好农机农具……”王元村的大喇叭正在广播。

  “开春了,我就想着在防疫的同时,也要促春管、保春耕,因为本身我就是搞这个行业的,农民也都是干这一行的,就想着在广播里和大伙说说,在书记的同意下,利用村里的广播,我自己在广播里就吆喝了几句。”合作社的负责人龚桂福说。

  在广泛宣传的同时,华福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也在加强防控的巡查力度,督促村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劝导劳动生产分时进行、不扎堆,有效地保障了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

  “春季田间管理要尽早进行,因地制宜,因苗施策”城父镇科技特派员蒋素勤说道。“现在土豆刚出苗,是生长旺盛的关键阶段,一定要认真的选好苗,把多出来的、不好的苗给去掉,你看看那个就不行,上面出了三颗,一定要去掉,只留一个,不然会影响土豆的成长和成品”。

  同时,特派员与村民建立微信群,每天定时发送气象信息专报,及时为村民解答疑惑,让技术特派员的“一张嘴、两条腿”变成了亲密零距离。

  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城父镇党委、志愿者还根据当地的贫困户、返乡人员的实际情况进行摸排走访,帮助他们积极投入春耕的生产中,助力脱贫攻坚。(张骞)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