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接地气” 志愿服务“有人气”
发表时间:2020-03-18 10:5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3月17日上午,谯城区双沟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培训班,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全镇志愿者、宣讲员、各村文明实践站成员参加了培训。

  镇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王伟光,对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下一步“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按照工作目标,今后重点开展好“七传七树”活动,即“传思想,树信仰”,促进全镇群众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认同;“传政策,树关怀”,宣传好扶贫、就业、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粮食补贴、社会救助、乡村振兴等方面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传文化,树自信”,结合双沟是文化之乡的优势,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传道德,树新风”,深入开展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传法律,树规矩”,通过普法、送法等活动,推动法治精神走进基层群众、融入日常生活;“传技术,树本领”,给农民朋友做好种植、养殖、管理等方面的科技服务,实现强农、惠农、富农;“传安全,树和谐”,全镇以生产安全、生活安全、生命安全教育为抓手,强化群众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为群众普及用电、用水、用气、用药和消防安全知识。

  据镇党委宣传委员左凤华介绍,该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依托志愿者,扎实开展了“讲、评、帮、建、送”系列活动。镇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服务队伍讲理论、讲政策、讲文化、讲法治、讲道德、讲技能,截止到目前,全镇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40场次;全镇评出道德模范、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300多人;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主动登门帮助解决解决生活困难230人次;深入开展了创建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活动;举办各类实用技术讲座、培训18次,开展“送技术、送文化”等活动近百次,开展志愿服务近200次;同时加大文明实践工作的宣传,全镇在国家、省、市文明网发表新闻稿件30多件,被区文明办公室通报表扬三次;在本月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对全镇18个村一季度文明实践工作进行大检查,真正让文明实践活动“入民心”、志愿服务“有人气”。(申从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