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淝河镇:情暖清洁卫士 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14 10:3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志愿精神,3月12日上午,谯城区淝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慰问“清洁卫士”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们送去春天的关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淝河镇全体环卫工人一直坚守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全力确保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还要做好分时段的消杀工作,最大程度上减少病毒的传播风险。他们以“清洁卫士”的担当守护全镇的安全,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换来了全镇的干净整洁,为居民创造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

  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送上暖心慰问物资,嘱咐他们在工作中注意安全和防护,确保生命健康安全,并对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的赞扬和感激。环卫工人们接过慰问物品后,十分感动,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关怀,今后会继续努力,守护好洁净的家园。

  “每天天不亮,环卫工人就开始忙碌,夜幕降临时,为了干净整洁的环境他们仍然在辛勤工作。尤其在疫情期间,正是他们无私的奉献,切断了生活垃圾病毒源传播途经,对疫情防控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志愿者田冰由衷地说道。

  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份份满载关爱的礼物,为疫情期间坚守的环卫工人们送去了满满的祝福和温暖。淝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刘家昌表示,“身为清洁卫士,他们为全镇的整洁作出了重要贡献,理应得到尊重与关心。而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和责任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李娜)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