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观堂镇:学雷锋见行动 人人参与 树新风重实践 件件暖心
发表时间:2020-03-13 11: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三月,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谯城区观堂镇开展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身影,成为全镇最亮丽的风景线。“出发!”随着观堂镇晨光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朱贵德的一声指令,志愿者小分队成员们带着工具开心地向本次志愿服务第一站——贫困户李东红家中前进。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晨光村贫困户李东红家中,各自手持消毒喷雾器、铁铲、扫把、抹布等工具,帮助贫困户屋内屋外消毒、清扫屋内死角、清运垃圾等,并对其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统一整理。在干活的同时,还与李东红家属亲切交谈话家常,询问近期生活中的困难和出现的新问题,指导疫情防控措施。发现李东红的女儿李永彩在写作业,志愿者主动询问她是否有不会做的题目并辅导她完成作业,鼓励她好好读书。据悉,为了能让孩子正常参加网课,该村两委帮助李东红家安装了天线,并经常派志愿者上门给孩子辅导功课。在服务过程中,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并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冬天已经逾越,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

  缴纳1150元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的老党员、“观堂镇最美巾帼志愿者”——裴传芝老人,已经90岁高龄,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们第二站就来到她的家中。在打扫卫生的同时,与老人亲切交谈,并认真倾听裴传芝老人解放前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老人的事迹鼓舞了志愿者们,手里的活也变得轻快起来。“喝杯水再走吧?”将要离开的时候裴传芝老人挽留道,“不了,谢谢您,以后我们还会再来看您,还听您讲以前的故事”,志愿者李廷廷笑着回答老人。

  给贫困户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完卫生后,志愿者们又到村卫生室进行志愿服务。“为奉献者奉献”,村医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加班加点在卡点值守,给过往村民测量体温,指导村民消毒等,“是他们的坚守,换来我们的健康平安,为他们服务,我们也感到心安”,志愿者刘井井说道。

  为了群众的公共安全以及村内环境卫生着想,此次观堂镇晨光村志愿服务活动还打扫了公共场所,对移风易俗礼堂等地点进行清理。

  心里想着群众,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抗疫一线到深入贫困户家中,他们是闻令而动的“逆行勇者”,他们是雷锋精神最忠实的践行者,他们是观堂镇最可爱的志愿者。通过行动,带给人们直抵内心的温暖和感动,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杜源 朱贵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