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谯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日吹响志愿者“集结号”
发表时间:2020-02-11 12:1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月10日,谯城区谯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村实践站动员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志愿者力量。

  广泛动员 凝聚志愿者力量


  每月10号是固定的文明实践活动日。在这个特殊的2月10号,在疫情防控高于一切的紧急情况下,谯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再一次吹响志愿者“集结号”,广泛动员党员干部、村级后备干部、退役军人、返乡大学生、“五老”人员等组成了一支支志愿者队伍冲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在党委政府的号召下,78人组成了6支志愿者服务分队奔赴12个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形式多样 展现志愿者风采

  防控卡点开展执勤。志愿者活跃在工作一线,认真排查来往车辆,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积极落实信息登记、执勤等任务,填写发放通行证,扎扎实实站好岗、守好责。


  流动车上积极宣传。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村级后备干部、退役军人专项岗位人员、军群专干等青年志愿者驾驶着自家私家车改装的流动宣传车走村串巷,将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护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走村入户认真劝导。对沿街商铺门面进行逐户排查、登记并劝说店主规范经营,对超市、药房等销售生活必需品的商店进行仔细检查,反复强调必须配有体温计、酒精壶,来往人员需佩戴口罩,相互间隔一米远,方可营业。在部分人员聚集场所宣传防疫知识,对未有效防护的人群聚集地及时驱散。

  传递爱心 弘扬志愿者精神

  疫情面前,方显大爱。谯城区志愿者协会闫龙峰一行给闫窑村捐赠了酒精、食品等防疫物资,余集村爱心人士朱金星为余集村捐赠酒精等物资和现金4000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爱心不断传递,这也是志愿者精神的最好体现。奋斗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志愿者的关心与支持,最终将汇聚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点点星光照夜空,涓涓细流汇江河。谯东镇广大志愿者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日为契机,团结一心,奉献自我,以自己的行动接续这文明之火!(刘凯 杨玉凤 王慧)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