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孙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个“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1 09: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在利辛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孙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党旗飘扬在一线,党组织指挥在一线,党员干部战斗在一线。孙庙乡全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防疫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而努力拼搏。

  一线指挥,组织堡垒强有力。孙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成立孙庙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领导小组,凝聚公安派出所、卫生院、村组干部,形成聚合力,打出组合拳,因地制宜开展疫情防控。乡党委先后多次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及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适时通过微信群安排部署工作和传达上级精神。乡派出所、卫生院、乡直重点部门和12个村(社区)迅速响应,分别召开视频会议,调动整合人力、防疫物资等各类资源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第一时间在各村、街道路口设立疫情防控卡点103个,全天候开展监测、劝返工作。截至目前,全乡共排查湖北返乡人员610人,已全部核实信息,由医疗机构开展体温监测等工作。

  一线作战,党员干部勇担当。孙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按照市、县防疫工作要求,召集重点部门党员志愿者及时归位到岗,并成立了纪检督察组和业务指导组。同时,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争做一线的“抗疫先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线宣传,党旗飘扬走在前。为构建联防联控“防火墙”。孙庙乡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接过鲜红党旗,扛起防疫大旗,团结广大群众,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认识,筑牢了思想“防火墙”。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拷贝上级下发的音频,自愿把私家车装上车载广播或大音响、或是手提小喇叭在村庄内进行宣传,截止目前,孙庙乡各实践站的党员共成立18个宣传组,其中乡级6个,村级12个。鲜红的党旗伴随宣传员飘扬在各村的道路上,让人民群众知道疫情并不是不可战胜,有一位位热血奉献的共产党员这场战役我们必将胜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