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战“疫”一线盈动“志愿红” 亳州志愿者积极服务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07 13: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疫情发生以来,亳州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服务抗疫一线,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开展防控知识普及,送去疫情防控必需品,开展杀毒除菌工作,成为全市疫情防抗重要力量,亳州战“疫”一线盈动着动人的“志愿红”。

  亳州市爱心协会

  2月6日上午,亳州市爱心协会携手爱心企业,为防疫物资奇缺的贫困村蒙城县立仓镇大李集村送去了酒精、84消毒液、医用口罩、手套、漱口水、护目镜等防疫物品,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后又驱车来到了谯城区颜集镇镇政府和镇医院,送去了护目镜、84消毒液、酒精、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把亳州市爱心协会和爱心企业的温暖送到了抗疫工作第一线。

  自亳州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以来,亳州市爱心协会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奋战在抗疫斗争第一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携手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把关爱送到防疫斗争第一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亳州市医疗志愿者协会

  2月5日亳州市医疗志愿者协会走进亳州市救助管理站,为救助站管理人员现场演示防护口罩正确的佩戴过程,讲解84、酒精等常见消毒用品的使用方法,规范消毒流程,介绍新型冠状病毒常见临床表现、重视救助对象有无武汉人员相关接触史,定时测量体温,注意发热、咳嗽、腹痛腹泻等症状,并向管理站捐赠紧缺消毒用品75%消毒酒精50L。

  疫情发生以来亳州市医疗志愿者协会已走进谯城区及高新区共12个社区防疫防控点,向工作人员介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要点,如何正确、合理使用消毒用品,做到规范消毒,正确佩戴防护口罩的方法,安全防护。

  亳州市红爱应急救援协会

  2月6日上午,亳州市红爱应急救援协会走进十九里镇、大寺镇、沙土镇、观堂镇、谯东镇进行病毒消杀工作,下午走进张店乡刘营村党群服务中心、黄楼村党群服务中心、张店乡政府、张店派出所、311国道超限站,五马交警队进行病毒消杀工作,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在十八里镇、安溜镇、魏岗镇等通过车载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引导群众自觉协助、配合上级各部门落实防控疫情工作要求。

  为响应政府号召,打好预防冠状病毒传播这场战役,亳州市红爱应急救援协会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化明确,做好自我防护安全的情况下,采取三位一体的行动模式,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和分工协作。自1月27日以来,协会出动150余人次,先后走进社区、机关单位、学校、敬老院、市区部分银行自助取款机等公共场合累计56场地进行无偿义务病毒消杀工作,免费送出价值约14000元的“一号方”防疫花茶近400包给群众,坚持每天通过车载高音喇叭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引导群众自觉协助、配合上级各部门对防控疫情的安排。

  亳州市交广雷锋车队

  2月6日下午,雷锋车队一中队来到闫楼村村干部送去了100个急需防护口罩、200个一次性手套和50斤消毒酒精。村干部接到物资后激动地说:“太感谢了,这真是雪中送炭啊!”三中队先行抵达十九里高速收费疫情服务点,为执勤人员送去了防护口罩、消毒酒精、食用方便面、八宝粥和冲饮豆浆后,又来到交警三大队城西中队,为一线的交警同志送去防控疫情期间必需的生活物品。

  车队副队长金志坤统筹安排,并要求队员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护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战!

  亳州市谯城区爱心协会

  1月25日、26日,仅仅两天时间里,亳州市谯城区爱心协会爱心协会先后收到四面八方爱心人士、爱心企业69728.8元捐款、26000个口罩和10000盒参枣姜茶的物资捐赠。

  连日来,在谯城区城乡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都能看到爱心协会与一线干部群众并肩作战的身影。在发动捐赠的同时,爱心协会还成立了多支志愿服务队,每天深入到机关社区、乡镇农村,及时把爱心企业、志愿人士的温暖送到疫第一线,并与他们一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外来人员监测等防控工作。

  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

  2月6日上午,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谯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等来到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十河镇党委政府、派出所、敬老院等地送去生活用品和消毒用品,为大力提供疫情防控保护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并用专业消毒器械为这几家单位全面消毒达到6000多平方。当天下午该协会联合爱心企业为150名谯城区环卫工人捐助牛奶150箱,感谢他们在一线疫情抗战做出的努力!

  亳州市木兰巾帼志愿服务中心

  亳州市木兰巾帼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从29号到今天一直奔跑在抗疫第一线,三批爱心捐赠物资发放到公交公司、火车站、环卫、高速收费站及检查卡点、亳州市公安局交警队,市中医院等多家单位,为社区居民送去了急需的75度酒精123桶(一桶3斤)斤,医用口罩3700个,84消毒液100桶等物资总价值近20000多元,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办实事,牢记使命做好事。

  当前,亳州市木兰巾帼志愿服务中心正在组织制作符合防护标准的口罩,凭身份证复印件发给市民,解决市民燃眉之急。

  亳州市利辛县蓝天救援中心

  2月6日,利辛县蓝天救援中心为利辛农商银行县城13家网点以及公安大厦,出现疫情的2小区,进行消杀防疫工作,为人员现场演示防护口罩正确的佩戴过程,讲解84、酒精等常见消毒用品的使用方法,规范消毒流程,介绍新型冠状病毒常见临床表现、重视救助对象有无武汉人员相关接触史,定时测量体温,注意发热、咳嗽、腹痛腹泻等症状。

  疫情发生以来,利辛县蓝天救援中心自费购买了4台水雾烟雾多用弥雾机,从元月27日到现在一直奔跑在抗疫的第一线,为全县所有乡镇、政府单位、企事业单位、卫生所、社区、村室以及确诊新冠病毒的村庄等进行免费义务消毒防疫,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要点,消除群众对新冠病毒肺炎恐慌情绪,志愿者身影遍布了全县城乡范围内社区防疫防控点。

  亳州市利辛县关爱协会

  利辛县关爱协会志愿者元月28日以来一直奔跑在抗疫的第一线,先后捐赠利辛县人民医院、利辛县高速路口北、利辛县高速路口东、王市镇金李社区等多家单位,共捐赠N95口罩300支,一次性口罩2300支,酒精600瓶(一斤装),酒精20桶(五斤装),84消毒液120桶(10斤装),方便面20件,牛奶24件,洗手液50瓶,现金14500元等,总价值近五万余元,展现了利辛县关爱协会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