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孙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成疫情防控先锋队
发表时间:2020-02-06 18: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天气晴好也不能聚在一起,你们还不戴口罩,这样容易引起交叉感染。”2月5日上午,利辛县孙庙乡新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汝治国正在劝导聚众聊天的老年人回家。
  查疫情、宣传防护知识、疏导心理、搬运物资……连日来,一群肩戴红色袖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忙碌在孙庙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乡2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小分队、巾帼志愿者小分队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投身到全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他们充分发挥文明实践阵地作用,依托大喇叭、宣传栏、宣传车、滚动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平台,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疫情动态宣传、防控科普知识、卫生行为习惯等宣传,全天候、全覆盖引导基层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截至日前,在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和群众的密切配合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果,该乡未发现一起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江文静 蒋云)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