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文明实践志愿者书写防疫最美的画卷
发表时间:2020-02-05 14: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谯城区双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用行动书写了最美的画卷。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员,在关键时期,我按照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双沟卫生院中医康复科主任闫继坤,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要求到镇疫情防控形势最复杂、任务最艰巨的地方去,让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自己。他选择到105国道亳州交警支队四大队双沟中队疫情监测点,每天和交警一起对过往车辆驾驶人员进行测试体温、询问情况;有时候加班到深夜12点,他也无怨无悔,他说:“我按照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哪里有困难,我一定上,参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服务,书写预备期里最美的答案。”

  “我是村党委书记,保护老百姓是我的神圣使命。”双沟镇王各村新任村党委书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队长李井华,在村里原来是一名乡村医生,多年的从医经验也积累了不少医疗卫生知识,年前担任王各村党委书记职务,在疫情来临之际,他临危不惧,带领由18名人员组成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有序地开展工作,认真宣传摸排、卡点值守,带领村全体党员干部,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目前王各村疫情防控情况较稳,没有发生一例疑似病例。李井华说:“现在心里的大石头还不能放下,要继续严肃对待这件大事,坚决打赢这场战‘疫’,我是村党委书记,保护好王各村老百姓是我神圣的使命。”

  “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作为党员就要勇敢的站出来”。“疫情就是命令”,1月26日,亳州双沟祥平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双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队员的褚雅泉,看到武汉疫情报道后,及时和亳州市红十字会联系捐助事宜,在得到许可后,1月28日上午,她组织医院全体党员、志愿者和职工举行了捐款仪式,褚雅泉带头捐助了5000元,大家积极响应,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共捐献了12400元,该款已通过银行转账及时转给市红十字会,是亳州市第一家进行捐款的非公企业党组织。褚雅泉曾荣获“全国道德模范人物”“亳州好人”等称号,在捐赠会上她说:“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作为党员就要勇敢的站出来,做最大努力,为党和群众服务,这样才对得起国家,这样才能问心无愧、这样才能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才能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作出贡献。”(申从珊 李晴)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