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井镇后老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5支志愿小分队 发动全民控疫情
发表时间:2020-01-31 13: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谯城区古井镇后老家村充分发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力量,成立5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全面发动全村群众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动员小分队充分利用微信群、致群众一封信、村村通广播等形式,认真防治防治疫情的各项措施及上级决策部署,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信息摸排小分队负责全村外出人员和健康信息摸排工作,第一时间统计全村外出务工人数,每天实时掌握全村发热症状人数。疫情监测小分队配合镇村干部在入村道路设置疫情监测点,阻止来人员和车辆进入,特别是疫区车牌照。并对出入过往行人进行体温测量,异常人员不得出入。环境整治小分队动员全村群众,人人齐动手,全面提升村庄、庭院环境和个人卫生,同时负责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的处理。应急处理小分队由两委干部、村医和家庭签约医生组成,承担全村疫情突出事件的紧急处置,负责武汉返乡、过境、经停人员的居家隔离观察,包括发热、咳嗽等异常人员筛选、隔离等。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后老家村引导群众信科学、不恐慌、不传谣、强防护,真正做到内防外散、外防输出,从而牢牢掌握了疫情宣传防控的主动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群众基础。(李学立 张守剑)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