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青年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抗击疫情勇当先锋
发表时间:2020-01-29 18: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谯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向全区20余万志愿者发出倡议书的号召下,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冲锋在前,他们的身影活跃在谯城的大街小巷,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和疫情,走上街头,勇当奉献社会的勤务员和引导群众的宣传员。

  1月29日上午10点,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5名志愿者走进灵津渡社区,在社区的银行、超市、车站、农贸市场等密集人群区域开展疫情防控活动。志愿者们配合社区、企事业单位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张贴宣传单,入户调查有无武汉来的人员,给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对没有佩戴口罩外出的居民进行劝阻,让他们带上口罩出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体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的精神与风采。

  会长王双喜介绍,协会15名志愿者自发组建一支“志愿者青春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等,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主动关心近邻,及时化解矛盾,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的一支生力军。

  据悉,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谯城区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们积极做好上门入户摸排疫情、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理性面对,文明劝导,尤其是对待疫区回来的人员,友善劝说沟通,体现人性化关怀,在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沉着应对、科学防控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王慧)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