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村晚”乐嗨天
发表时间:2020-01-23 16: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金鼠迎春,新年将至,为丰富群众新春文化生活,倡导文明新风尚的新年方式,谯城区十河镇以党建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站为平台,各类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媒介,结合当地特色,积极开展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春节“村晚”等系列活动。

  评模范乐村晚

  1月19日,路楼村举办了一场文明实践致富能手模范表彰“村晚”,路楼村是贫困村,在精准扶贫期间,借助国家扶贫政策和政府帮助,大力发展种植产业,现发展有哈密瓜种植、葡萄采摘和蔬菜大棚等特色种植扶贫产业基地,出现一批致富能手,为贫困户解决了家门口就业难题,为该村全面稳定脱贫提供有力保障。

  庆丰收颂脱贫

  1月22日,十河镇褚刘行政村凡王庄热闹非凡,有近400名乡亲们在此观看了以“庆丰收、颂脱贫”为主题的特色“村晚”,该村有耕地7公顷左右,有近八成种植小麦,2019年风调雨顺,迎来小麦丰收年,有力保障了该村全面脱贫奔小康,看着面带笑容的乡亲们,今年又是大红年。

  赛掼蛋乐实践

  为丰富该镇党员干部文化生活,提高党员干部的身心素质,检验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推进十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1月22日,在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传统文化基地润耕天下,举办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迎新春“掼蛋比赛”,此次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团结协作的意识、开拓创新的勇气,有力促进该镇今后工作的开展,活动对前三名16位参赛者分别给予500元、400元、300元的奖励。

  该镇辖区14个行政村在春节期间均开展特色乡村“村晚”、迎新春比赛、新春评选表彰、观看爱国教育片等新时代文明实践迎新春活动,并组织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和后备干部等人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禁燃禁放集中宣传活动。该镇在今后将借助文明实践开展提高群众思想意识摆进工作日程,加大部门之间协调,全方位、多形式的举办文明实践活动,为2020年全面脱贫提升群众文化素养,促进思想奔小康,做足劲、扎好根基。(许玉林)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