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河镇中心小学少年宫:“节能”入童心 争当践行“绿色”小标兵
发表时间:2022-05-30 08: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从现在开始,我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争做节能减排小标兵,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5月27日,谯城区十河镇中心小学少年宫“三节三爱”宣传活动现场,三年级(4)班同学程紫怡看着自己制作的节能小作品开心地说道。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节能环保意识,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十河镇中心小学紧紧围绕“节能减排 低碳生活”主题,通过绘制多彩手抄报、制作精美黑板报和教师结合生活常识讲解节能减排小知识等方式,提升同学们节能意识,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从我做起,践行和宣传节能理念,共建低碳家园。

  十河镇中心小学少年宫负责人崔艳介绍,小学阶段正是青少年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节点,为增强学生节能、低碳、绿色的学习和生活观念,中心小学着手通过开展学生喜爱的手抄报制作、主题班课、观看节能短视频等“绿色发展、节能先行”活动,提升学生倡导节能减排和低碳生活的关注和兴趣,进而发挥出“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来。

  同时,十河镇中心小学结合国旗下讲话、主题晨会、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开展以节能低碳、绿色文明、节粮节水节电为重点内容的节能减排教育,广泛普及节能环保知识,大兴节能之风,大造节能之势,在校园营造出浓厚宣传学习氛围,引导学生们争做践行节能、低碳、绿色生活小标兵。(崔艳 许玉林)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