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双涧镇双涧中学:阳光体育运动 健康全面发展
发表时间:2022-12-02 20: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发展,11月30日,蒙城县双涧中学利用课件大休息组织九年级学生开展体育锻炼活动。九年级体育教师魏颖担任活动主持人。

  据悉,活动开始前,学生跟魏颖先做热身运动,拉伸腿、胳膊,防止运动中韧带损伤。拉伸中,魏颖示范动作,并强调拉伸时保持均匀呼吸,控制力度。学生根据提示练习。练习完,学生分班级组成方阵,在操场循环跑四圈。四圈结束,学生回到拉伸位置。活动进入第三项,计时跳绳。跳绳中跳一分钟休息一分钟,共计跳三分钟。

  活动后,学生表示,运动完身体清爽舒服,负面情绪宣泄出去了,心态变得平和,学习不浮躁了。

  下一步,该校大课间体育运动将常态化,希望通过体育锻炼,缓解学生学习紧张情绪,改善睡眠质量,增强精神面貌,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张雪)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