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中心小学:预防溺水 平安相伴
发表时间:2022-07-12 14: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随着夏季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暑假期间,蒙城县许疃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印发《防溺水教育致家长一封信》和《防溺水知识宣传单》,利用班级微信群、家访等各种形式开展家校联动,向家长宣传安全知识,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在孩子外出时做到“四知道”,形成家校同心,共同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亳州市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和《亳州市中心小幼儿园安全管理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的通知两个文件,对全体教师强调了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共同收看《严防溺水 守护安全亳州市预防青少年溺水专题警示教育片》,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悲惨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对教师和家长进行了教育,引起了全校师生对防溺水的重视,通过学习提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每一位教师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对学生教育到位,对家长提醒到位!

  要求班主任、科任教师及学生认真完成安全教育平台防溺水专题教育,并结合实际将相关教育内容融入课堂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再教育。在班级微信群每天推送一条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要求学生与家长共同收看,进一步加强对“六不、两会、四知道”内容的掌握。让学生了解到溺水事故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巨大痛苦和悲伤,让每个孩子真正做到远离危险水域,遵守安全常识才能快乐健康成长。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和家长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而且也通过家校联合,切实提高了安全教育的实效,进一步织密了学生防溺水的安全网。下一步,许疃镇中心小学将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持续扎实推进暑期防溺水工作,切实提高学生暑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让防溺水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并督促家长提高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的监管意识,形成家校合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代道静)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