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旧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我奋斗 家国美”故事汇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7 09: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新时代激扬巾帼风采,新征程昭示美好未来。为积极响应亳州市、利辛县妇联号召,营造各界妇女喜迎二十大的热烈氛围,6月24日下午,利辛县旧城学区中心幼儿园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故事汇宣讲活动。用巾帼故事感党恩、颂党情,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进一步凝聚起广大妇女喜迎党的二十大,努力奋进谱写新篇章。

  该园园长周萍就新时代妇女的地位和贡献做了讲述:“古代有花木兰替父从军,抗战时期有很多抗战女英雄如刘胡兰,江姐,五女投江,这些女英雄为了祖国,献身革命的故事。当代也有很多为了国家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妇女,如在抗疫中,有很多女医生、护士中锋在前线。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不同的职业,都有我们妇女的身影,都在默默无闻地做贡献。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也是祖国发展的主力军,我们要在各自的战线上发挥我们的光和热。”

  会上,老师方杰讲述了《新时代的幼教人》及旧城学区中心幼儿园潘桂芳的感人事迹。潘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在坚守在农村幼教第一线,在幼儿园教育工作中兢兢业业,在专业知识方面不断进取,在辅导青年教师上手把手,在对待孩子上用心用情!感人的故事赢得家长一阵阵的掌声。

  最后,家长代表就新时代妇女在基层如何在工作生活中发挥自我才智、实现自我价值,展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风采,励志做新时代“最美巾帼奋斗者”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本次活动用真实案例,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折射大时代,激励广大妇女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具体行动,为推进妇女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萍)

责任编辑:李 飞